【3/14 財經早匯】台積電早盤市值破 4 兆再創歷史新高、日銀煩惱好多 MRF 免負利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4 日 9:4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14 財經早匯】台積電早盤市值破 4 兆再創歷史新高、日銀煩惱好多 MRF 免負利率?


土壤液化潛勢區公布 政院憂房市「3 月雪」

官方「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庫」今(14)日上午 10 點開放查閱,首波公布雙北、高雄、台南等八縣市資料,房地產業者憂心資訊公開後,位於土壤液化潛勢區的房產交易將陷入停滯,低迷的房市面臨「3 月雪」的新挑戰……

日銀煩惱好多 MRF 免負利率?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日本央行(日銀)在即將到來的例會中,將討論可否允許規模近 900 億美元(2.9 兆元台幣)的短期資金,豁免於 2 月上路的負利率政策……

油價兩周漲逾 15% IEA 稱油價觸底

紐約油價上周五(11 日)大漲近 2%,周線連續第四周收高,且兩周來漲幅超過15%。上周國際能源署(IEA)稱市場可能已觸底,且數據顯示美國石油需求不斷提高,但產量維持在近兩年低點,也帶動油價反彈……

分析師看歐元 急改口喊漲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上周四在進一步調降負利率與擴大量化寬鬆的同時,暗示利率不會再降。此一表態使得分析師紛紛調升對歐元的預測,認為歐在 3 月底就會升至 1.14 美元…….

香港評級展望 穆迪下調至負面

繼下調中國評級後,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再向市場拋出震撼彈。指出香港與中國的經濟和金融聯繫緊密,將香港的評級展望由「穩定」下調至「負面」。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撰文反駁,強調香港面對的是中國商機而非風險……

台積電早盤達 157 元 市值逾 4 兆再創歷史新高

台積電上周五股價突破 155 元,市值已突破 4 兆元,今早股價驚驚漲,早盤一度來到 157 元,市值達 4.05 兆元,續創歷史新高,更是推動台股突破高點的最大功臣……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展望 2016 年,受到國內房地產市場不景氣及公共建設缺乏大型新案件支撐,預估豐興 2016 年營收與獲利較去年仍顯下滑,但近期國際廢鋼價格走穩,鋼市也逐漸呈現復甦跡象,第一金研究部預估豐興今日鋼筋每公噸新牌價可望調漲 3~400 元,且豐興宣布配發現金 股利 2.5 元,殖利率達 6%,優於預期,豐興先前自結 2 月份合併稅前盈餘為 1.1 億元、年增 15.78%,累計前 2 月合併稅前盈餘為 3.16 億元、年增 7.84%,每股稅前盈餘約 0.54 元。第一金研究部預估豐興 2016 年合併營收 209.82 億,YoY-10.11%,稅後 EPS3.05 元,給予區間操作建議,目標價 42.7 元(依 16PBR 1.5X 計算)。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研調機構 IHS 認為,受到需求減緩,加上過多的庫存積壓,第 1 季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貨量 將年減 8%,這是 2009 年以來首次衰退。由於 2015 年多餘的面板庫存積壓到 2016 年,例 如北美與歐洲的庫存仍高,導致 2016 年初的電視面板需求量繼續下滑。面板產業供給過剩壓力將從第二季起開始緩和、出貨自 3 月起開始回溫,以目前大多數面 板供應鏈族群 2016 年 P/B 值已低到僅有 0.3 至 0.7 倍來看,逢低可持續關注。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