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財經早匯】陳添枝:兩岸風險大家看到了、ECB 不動利率 歐元勁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2 日 9:47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22 財經早匯】陳添枝:兩岸風險大家看到了、ECB 不動利率 歐元勁揚


ApplePay 登台 央行喊暫緩

美國蘋果線上支付系統 ApplePay 能否進台灣?中央銀行有不同意見。消息人士透露,金管會昨(21)日與中央銀行舉行金融聯繫會議,央行會中以不如國內系統效率高、個資保護不易、稅捐單位無法核對交易明細、銀行服務成本高、不利國內產業發展等 5 大理由,建議暫緩放行 ApplePay……

陳添枝:兩岸風險大家看到了

準國發會主委、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昨(21)日表示,台灣是移民國家,國家的未來難以預測且難以掌握,(中國大陸)怎麼做一定會對我們產生很大的影響,但「我們不知道 520 之後,老共會講什麼話」,這個風險顯然大家都看到了……

ECB 不動利率 歐元勁揚  

歐洲央行(ECB)週四一如預期,在例會結束後維持利率政策不變。ECB 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會後記者會上聲稱將不排除再度下調利率,但整體談話內容與之前大致相同……

美就業超帶勁 仍不急升息 

美國周四公布上周(迄 4 月 16 日止當周)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創近 43 年新低,顯示美國經濟成長令勞動市場持續好轉。儘管就業數據強勁,外界仍預期聯準會(Fed)不會在下周貨幣政策會議上升息……

新興國領袖垮台 熱門賭注

想在價位高、收益率低的市場賺錢不容易,一個辦法是賭對政治風向。最近的熱門投資是押注哪個新興市場國家領導人將下台,巴西已呼之欲出,另一個目標正指向南非和馬來西亞……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近期浩鼎高層及中研院長受到質疑並列為被告,對於浩鼎基本面並無實質影響,我們持續觀察浩鼎 6 月在美國腫瘤年會(ASCO)口頭報告並揭露數據,推測學術上應具備相當前瞻性,也因此目前仍無法由基本面給予評價,現階段中立看待。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華南永昌研究部認為中石化處分轉投資挹注一次性獲利,但以長期角度觀察失去穩定獲利來源 ,加上目前中石化產品 CPL 仍面臨嚴重供過於求情況下,研究部認為股價將會有一次性的激勵反應,但仍會隨之營運窘境而做逐步修正,因此給予中立投資建議。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