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 財經早匯】外資股匯兩頭撤 央行關注、負利率公債 投資人賠慘 24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6 日 9:46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6 財經早匯】外資股匯兩頭撤 央行關注、負利率公債 投資人賠慘 240 億美元


外資股匯兩頭撤 央行關注

台灣 520 政黨輪替前夕,外資股匯兩頭撤;中央銀行外匯局局長顏輝煌昨(5)日證實,5 月以來,外資在股市賣超,「在匯市也有一些匯出」,但目前狀況仍屬健康,央行會持續關注外資動向…….

科技大老們齊建言 打造 7 公里高科技走廊

雲端技術日益成熟、智慧城市商機可期,由國內科技大老所組成的工研院院士聯誼會議直接對新政府提出建言,長期應思考智慧城市百年計畫,短期則可打造示範點,例如竹北高鐵生活圈加上新竹光復路交大、清大、竹科沿線,可打造成「7 公里高科技走廊」工作圈,作為智慧城市示範點,類似作法可以複製到其他城市、甚至輸出海外搶商機…….

惠譽:負利率公債 投資人賠慘 240 億美元

負利率公債害投資人賠慘!根據國際信評機構惠譽(Fitch)估算,全球發行規模近 10 兆美元的負殖利率政府公債,每年讓投資人蒙受 240 億美元損失,對依賴主權債券作為投資組合基石的長線投資人構成挑戰…….

陸銀獲利放緩裁員潮來了

中國銀行業裁員潮來了。在利潤增幅下降、不良債信普遍攀升等多重壓力下,一些銀行已經開始裁員,根據 2015 年財報數據顯示,建設銀行、交通銀行和民生銀行三家銀行的員工總數均較上年下降,三家銀行總裁員數為 7,759 人……

土耳其鬧政爭股債重挫

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傳出與總統厄多岡爭執後,準備在 5 月辭職下台,引發政局動盪惡化顧慮。土耳其股、匯、債市 5 日重挫……..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金融類股依然價跌量縮,外資賣超金額 22.8 億元,連續 5 日賣超,對權值金融個股皆賣超,金融指數開低,終場跌 6.89 點及 0.75%;惟周四大盤多空激烈拉拒,呈現 V 型走勢,預估大盤將出現跌深短彈。觀察焦點,國內 5 月繳稅,及 6 月、7 月與 8 月除權除息,外資及大戶在考量股利收入稅負成本及資本利得之交易成本,棄息棄權機率 不小;CPI 連 3 月走高,實質負利率時代已來臨,利用降息貨幣政策推升經濟成長之效益有限,央行 6 月是否會 4 度降息;及美國 6 月是否升息議題又搬上檯面,美股 S&P500 仍位於 2,000 點以上。今日觀盤重點是否能在 2016 年 2 月下半月盤整區間 915 點附近之支撐線止跌反彈。結論:觀盤及操作上,皆應以謹慎及短多因應為主;至於高持股者則建議以曝險部位控制優先。國泰金及兆豐金加碼。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以 Tesla 減速齒輪箱全球獨家供應商和大為例,2012-2015 年出給 Tesla 的齒輪組分別為 0.8 萬組、2.1 萬組、4 萬組及 10 萬組,今年的出貨量要看各車款的比重,最高可達 18 萬組, 預計來自 Tesla 的營收將成長 6 成以上,且為了因應 Tesla 未來擴產的需求,和大近年來也 積極擴廠並增加自動化生產線,目前的產能規劃及擴產進度足以滿足 Tesla 的需求。接下來的關鍵為 Tesla 的擴產進度,只要 Tesla 的產能可以持續並順利地增加,國內相關零 組件廠將同步受惠,預估和大今年的稅後 EPS 為 5.49 元,仍看好其中長期的獲利成長空間, 中期的投資建議為逢低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