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慘,全球最大高收債 ETF 近四日失血 26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6 日 14:0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史上最慘,全球最大高收債 ETF 近四日失血 26 億美元


貝萊德(BlackRock)全球最大高收益債ETF剛遭遇史上最嚴重失血,為美國 1.4 兆美元的高收益債投資市場投下不祥之兆。

ETF Trends 報導,貝萊德 iShare iBoxx 高收債 ETF 規模達 152 億美元,但過去四日遭投資人瘋狂提領 26 億美元,無論失血的幅度與速度都相當驚人。在此同時,金融分析公司 S3 Partners 的數據顯示,藉券放空 iShare iBoxx 高收債 ETF,從四月中旬以來也大幅增加超過八成。

聯準會(FED)暫緩升息,加上原物料價格暴漲,高收債今年可說得上鹹魚翻身,年化投資報酬率上看至少兩成。不過,高收債通常與景氣連動,近期美國乃至全球經濟數據乏善可陳,也讓高收益債投資人的風險意識升高,提早獲利了結、入袋為安或許是上上策。

高收益債是信用評等較差的企業所發行票面利率較高的債券,一般俗稱垃圾債券。按照穆迪定義,投資評級低於 Baa3 即視為高收益債。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 OTA Photo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