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財經早匯】台股 520 魔咒?開漲後仍下殺、Fed 下月可能升息美元轉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0 日 9:5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20 財經早匯】台股 520 魔咒?開漲後仍下殺、Fed 下月可能升息美元轉強


台股 520 魔咒?開漲後仍下殺

蔡英文總統上午舉行就職典禮,股市也有「總統級維安」,國安基金操盤手就位備戰,官股行庫也將伺機而動,「國家隊」銜命護盤。昨天美股道瓊下跌 91 點,開盤前亞股呈現震盪後翻紅,投資人屏息以待 11 時演說內容,加權指數今早以上漲 12.7 點開出,報 8108.68 點,之後走高至 8145 點附近進行整理,但之後紅翻黑……

Fed 下月可能升息美元轉強

美國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雷 19 日表示,若經濟情勢符合預期,6 到 7 月升息很合理,加上聯準會(Fed)4 月會議紀錄顯示,官員認為若經濟持續改善,6 月升息仍是檯面上的選項,使市場提高 6 月升息的預期,美元 19 日盤中升至七周高點,全球股市、商品與債券價格則重挫……

G7 會議登場 聚焦提振經濟

七大工業國(G7)財金首長會議 20 日起在日本仙台市召開,將為期兩天,會中將討論如何重振全球經濟成長、打擊跨國避稅等議題,但 G7 可能對日本最關切的日圓升值問題充耳不聞……

英國脫歐公投 左右美 6 月升息

儘管美國聯準會(Fed)在 4 月會議紀錄中釋出明確訊息,表示有可能將在 6 月升息。CNBC 報導指出,6 月升息與否,最大變數將是英國的脫歐公投……

人民幣中間價 2 月以來最低

在美國升息預期升溫與美元強勢的情況下,人民幣中間價昨(19)日大貶 315 基本點,創下 2 月 1 日以來的最低價,市場匯價也隨之走貶。但市場分析認為,未來中間價大貶的可能性不高,因為官方會考慮一籃子貨幣轉強來消化部分貶值壓力……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故加入人民幣購售業務境外參加行,對於中信銀及北富銀業務係屬正面效益。結論: 觀盤及操作上,選股可聚焦於兼具權值及高現金殖利率之個股,最高係開發金 6.56% 及 0.50 元(除息日 6 月 3 日),其次,兆豐金 6.55% 及 1.50 元,裕融 6.48% 及 4.74 元(除息日 7 月 27 日),中租 6.33% 及 3.10 元,第一金 5.94% 及 0.95 元,國泰金 5.69% 及 2 元,台中銀 5.59% 及 0.50 元,富邦金 5.51% 及 2 元。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由於大尺寸面板需求暢旺,IHS 預估,2016 年大尺寸面板面積的成長將達 5%,至 1.68 億平方米,面板的出貨面積愈高,代表產能利用率與獲利率均會提高,對提升友達及群創的獲 利將會有幫助。面板產業供給過剩壓力將從 Q2 起開始緩和、出貨自 4 月起開始回溫,以目前大多數面板供 應鏈族群 2016 年 P/B 值已低到僅有 0.3 至 0.7 倍來看,逢低可持續關注,獲利也將逐季好轉。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