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 財經早匯】鴻海砸百億 併互動白板大廠、為緩加稅打預防針?安倍:雷曼危機恐再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7 日 9:1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27 財經早匯】鴻海砸百億 併互動白板大廠、為緩加稅打預防針?安倍:雷曼危機恐再現


鴻海砸百億 併互動白板大廠

鴻海積極擴展新事業,昨(26)日公告,擬由新加坡子公司與策略投資者以每股 4.5 美元、100% 公開收購電子互動白板商 SMART Technologies Inc.(SMT)股權……

美 4 月資本財訂單連三降 製造業仍處頹勢

美國企業設備訂單 4 月意外下跌,為連續第三個月縮減,反映美國製造業仍處於頹勢。美國商務部 26 日公布,不含飛機的非國防資本財訂單 4 月衰減 0.8%,不如 3 月經調整後的下滑 0.1%。整體耐久財訂單則因波動性較大的商務飛機訂單激增而攀升 3.4%。耐久財為使用壽命三年以上的物品,包括烤麵包機與飛機等……

為緩加稅打預防針?安倍:雷曼危機恐再現

G7(7 大工業國)領袖峰會今在日本伊勢志摩登場,日本首相安倍今在呈交給其他 G7 領袖的文件中警告,如果各國未採取適當政策措施,全球經濟可能爆發規模與 2008 年雷曼兄弟倒閉相當的危機……

G7 點名新興經濟體 堪憂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周四在日本三重縣志摩市登場,首日各國領袖討論全球經濟與海洋安全等議題,其中新興經濟體的情勢遭點名令人憂心,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更警告嚴峻程度有如 2008 年雷曼兄弟破產引爆的全球金融危機……

美對鋼品雙反 台廠得多於失

美國對台灣在內的五個國家銷美耐腐蝕鋼品做出反傾銷與反補貼調查終判,台灣在這些國家中稅率最低,中鋼表示將全力支援燁輝、裕鐵及盛餘搶攻銷美市場,協助客戶爭取對手流失的轉單,此判決對台廠是得多於失……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群創目前 OLED 仍是在研發階段,預期鴻海集團在 OLED 的發展,將以夏普為主,群創發展氧化銦鎵鋅(IGZO)技術,主要是未來 OLED 的背板可能由 LTPS 改採用 IGZO,群創 將以 IGZO 技術協助鴻海集團來發展 OLED 產品。友達方面,在 AMOLED 的策略是發展智慧手表等穿戴裝置與 VR 等產品,對手機用 OLED 看法較保守,由於該公司的 OLED 產能規模小,而且是少數量產出貨的廠商,目前友達 OLED 供不應求。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太醫 2016 年因產能受限而限縮其成長動能,然而隨新廠於 16Q3 完工,於 2017 年可開始貢獻獲利,後續成長動能可期。評價上,參考同業邦特過往本益比區間為 13~35 倍,考量太醫今年 EPS 可再創歷史新高,但下半年獲利動能受新廠稼動率不足而遲緩,第一金研究部給予太醫 2016 EPS 5.54 元之 23 倍本益比評價,目標價 127 元,投資建議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