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財經早匯】反避稅修法 OBU 資金將大逃亡、Fed 重要談話 市場猜升息至少挪到 9 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07 日 8:4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7 財經早匯】反避稅修法 OBU 資金將大逃亡、Fed 重要談話 市場猜升息至少挪到 9 月


反避稅修法 OBU 資金將大逃亡

立法院財委會明(8)日將審查反避稅條款修法案,根據銀行公會評估報告,將有三成以上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法人客戶會受影響,受影響金額高達 570 多億美元(約新台幣 1.8 兆元),銀行業者爭取緩衝期…….

Fed 重要談話 市場猜升息至少挪到 9 月

6 月顯然不會升息,7 月可能也嫌早了,聯準會(Fed)是否 9 月升息,也不太肯定。這是市場從 Fed 主席葉倫周一的談話所得到訊息。葉倫這次的評論,是 Fed 官員在下周決策會議前最後一次公開談話…….

大宗商品邁入多頭 今年表現優於股債匯

大宗商品進入牛市,結束5年來的頹勢,因為供給面的限制推高了黃豆、鋅在內的所有大宗商品的價格,2016 年迄今為止的表現強過債市、匯市和股市…….

假聯貸真詐騙 6 國銀告港、星野村

國泰世華銀、合庫、彰銀、凱基銀、台企銀及華泰銀昨(6)日在台灣正式對香港野村、新加坡野村提出告訴,指控野村在大陸索力鞋業聯貸案身為主辦行,卻假核貸、真詐騙 6 家國銀借款,違反金融誠信原則,控訴野村侵權,要求民事賠償。至於求償金額銀行不願透露,但據了解約 5,100 萬美元(約合新台幣 16.6 億元)…….

原油大戰 沙國搶市 降價輸歐

華爾街日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周日下殺輸往歐洲的原油價格,充分顯示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等兩大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會員國處心積慮搶市占…….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終止連二紅,收黑十字,短線依舊震盪整理,月線逐漸向上靠攏,仍可偏多思考,震盪拉回可觀察 10 線或季線支撐力道。指標部分,日 KD 轉為死亡交叉,目前對盤勢較不利。量能部分,價漲量增至 620 億左右,由於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節前效應影響,因此量能不易推升。籌碼面觀察,外資連 10 買,金額約 50.8 億,投信連 賣,賣超金額約 1.2 億,自營商連 賣,金額約 15.9 億,內、外資呈現同調,對台股動能有所影響。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隨著歐盟 2017 年要求統一手機充電連接埠的規定與 USB 3.1 type-c 規範與認證制定完成,因 此 type-c 滲透率將持續提高。因 USB 3.1 type-c 可同時傳輸訊號與電力,相關連接器等技術 門檻較高,因此在此布局已久的連接器廠商將開始受惠,但營收仍需觀察上游 IC 設計各家 解決方案的整合進度而定。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