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意外降息至 1.25%,創歷史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09 日 14:33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韓意外降息至 1.25%,創歷史新低


法新社報導,南韓中央銀行今天意外降息,將主要利率調降至 1.25% 新低紀錄。

南韓央行將政策利率調降 0.25 個百分點,為 12 個月以來首度降息。

此前鮮少有跡象顯示降息,在南韓央行表示這個亞洲第 4 大經濟體出現輕微改善跡象之際,外界普遍預期央行會維持觀望。

然而進行中的企業重整導致裁員,以造船業尤其明顯,引發社會大眾對消費產生負面衝擊的疑慮加深,顯然已迫使央行採取因應動作。

此外,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本週稍早暗示升息步調將更加循序漸進,削減可遇見未來升息的預期,也導致南韓央行降息。

彭博報導,受南韓央行意外降息影響,韓圜走貶,盤中貶值 0.3%,報 1,160.40 韓元兌 1 美元。

NH 投資證券公司(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固定收益分析師朴鍾淵(Park Jong Youn,譯音)表示,「這只是時間的問題。」他未料想到南韓央行今天降息。

他說,經濟展望惡化讓央行決議降息,且政府計劃企業重整看來也有助決定降息時機。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