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 財經早匯】美股連四日收黑 兩大不確定性罩頂、德 10 年期公債 驚現負利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5 日 8:3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15 財經早匯】美股連四日收黑 兩大不確定性罩頂、德 10 年期公債 驚現負利率


美股連四日收黑 Fed 和英脫歐兩大不確定性罩頂

美國股市一連四天下跌,是 2 月以來最長連跌,英國是否留在歐盟的不確定性升溫,且投資人也等候聯準會(Fed)周三發布政策…….

英國脫歐公投…另類內戰 衝擊歐盟

一邊是歷史輝煌但光環逐漸褪色的工業國,一邊是史上首個的超大型政經聯盟。理論上是合則強、分則弱,卻因現實上的難民危機、經濟停滯,讓英國開始思考是否退出歐盟,答案將在一周後的公投見分曉。一旦決定脫歐,英國會否更好猶未可知,但對全球市場造成的衝擊,肯定是難以避免的代價…….

MSCI 仍未將中國 A 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

MSCI 仍未將中國 A 股納入 MSCI 新興市場指數,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提升中國市場地位並讓人民幣晉升為國際貨幣堪稱打擊……

德 10 年期公債 驚現負利率

在英國即將舉行脫歐公投的不確定性干擾下,金融市場短線強吹風險趨避浪潮,避險買盤前仆後繼搶進安全資產,周二帶動德國與日本公債市場連袂大漲,債市殖利率並同創歷史新低,其中德國 10 年期公債驚現史上首見的負利率…….

IEA:油市下半年恢復供需平衡

國際能源總署(IEA)周二公布最新月報,預期石油市場下半年將回復供需平衡,報告往上調升石油需求成長預測,同時強調 5 月石油供應出現 2013 年以來「首次大幅下降」……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終止黑 收紅,目前守在季線之上,月線也持續向上靠攏,多方仍有機會上攻,惟國際股市動,台股易受影響。指標部分,日 KD 死亡交叉向下,缺口微幅擴大,短線對盤勢較為不利。量能部分,價漲量縮至 638 億左右,市場氣氛觀望濃厚,仍擔心全球股市低迷狀況。籌碼面觀察,外資由賣轉買,買超金額約 28.7 億,投信連二賣,金額約 4.4 億,自營商連 賣,金額約 0.7 億,外資微幅買超,但內資依舊較保守看待,對台股動能有所影響。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