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 財經早匯】陸客來台買基金 金管會重啟提案、英脫歐公投 有 4 種可能結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3 日 9:0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23 財經早匯】陸客來台買基金 金管會重啟提案、英脫歐公投 有 4 種可能結局


陸客來台買基金 金管會重啟提案

金管會重啟研議開放中國投資人來台買基金案,上周已正式發函,洽陸委會、經濟部、中央銀行及財政部等相關單位意見……

小英拚綠能 太陽能裝置增 2 倍

經濟部昨(22)日發布最新綠能目標,全面將蔡英文總統的再生能源目標納入,太陽光電裝置量比舊政府規畫多 2 倍、離岸風力多 5 成,2025 年總再生能源目標達到 2,742 萬瓩。初估光太陽能與離岸風力總投資額金額就達 1.74 兆元,帶動商機龐大……

油金續跌;黃金 ETF 因全球風險連 16 日增長

國際油價連續兩天下跌,因數據顯示上周的原油庫存下降幅度不及預期。銅價連四日上漲,大多數其他工業金屬也攀升,因美元在英國脫歐公投前走軟…….

英脫歐公投 有 4 種可能結局

英國即將於周四公投決定在歐盟的去留,美國財經媒體《MarketWatch》指出,現在投資人該關注的是,投票結束的後勢發展。無論最後結果是脫歐(Brexit)或留歐(Bremain),其實各有利弊,脫歐可能是場災難,也或許雷聲大雨點小,《MarketWatch》推敲出公投後的 4 種可能結局和後果…….

5 月底來單日最大降幅 人民幣中間價 大貶 279 點

中國人民銀行昨(22)日公布的人民幣中間價貶值 279 點,創下 5 月底以來最大單日跌幅,3 大貨幣籃子指數更同步下滑。不過在新加坡將人民幣納入官方外匯儲備與英國脫歐前夕投資人情緒謹慎的情況下,市場匯價表現相對穩定,在岸即期匯價僅小貶 0.01%……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鴻海五月營收 2954.11 億元 YoY -2.05% ,MoM -8.37%。受蘋果下世代 iPhone 7 新機尚未發表,且並未開始進入備貨高峰影響,鴻海今年 5 月業績仍反映淡季因素目前 Q2 初正處於 APPLE 拉貨的淡季,主要受 iPhone 拉貨動能減弱的影響。以鴻海今年每股將配發 5 元股利,包括 4 元現金及 1 元股票。現金殖利率達 5%,高於過往幾年年均殖利率皆低於 5% 水準。第一金研究部預估鴻海併入夏普虧損後 16 年 EPS 約為 7.5 元。目前 Q2 正處於 APPLE 拉貨的淡季,下游動能預期 Q3 開始增溫,短期投資 Sharp 短空長多的股價壓抑在 Sharp 財報不如預期下短期有壓,雖短期營運處於營運谷底,我們預期股價至 Q3 才有動能將逐步往 12X PER 靠攏(過往本益比區間位於 9~12X),目前本益比位於中間偏低水準,研究部給予目標價 90 元,建議可逢低佈局。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展望 2016 年,將強化生產與研發整合、精實管理,活化閒置資產,積極建構 EPD 生態系統, 及推廣新產品應用市場 元太已拿下歐洲最大 3C 賣廠 Media Markt 電子標籤的五年長單,有望帶動元太今年營運一 季比一季好。元太耕耘電子標籤,先後與全球約 20 家大型連鎖賣場展開實地測試合作。德商 Media Markt 在歐洲擁有超過 1,500 家實體店面,已與元太於 2015 年底簽署五年期長單,今年起,元太 的電子標籤產品將陸續放量。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