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初期開票:留歐派意外陷苦戰,英鎊嚇貶逾 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4 日 9:2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公投初期開票:留歐派意外陷苦戰,英鎊嚇貶逾 2%


英國脫歐公投開票正在進行中,消息傳來英國東北部留歐派開出的票數遠不如預期,致使英鎊兌美元盤中重貶,而黃金則是由黑翻紅。


據美國財經媒體報導,留歐陣營在英格蘭北部最大城新堡(Newcastle upon Tyne)僅拿到 51% 的選票,對照先前預估留歐陣營應可取得 12 個百分點的領先幅度,出現這樣的結果可謂跌破眾人眼鏡。

更讓人吃驚的是,脫歐陣營在桑德蘭市(Sunderland)拿下 61% 的選票,讓留歐陣營一開始就陷入苦戰。

英國脫歐一直被視為今年全球最大黑天鵝事件之一,此時這隻黑天鵝似乎正迎面而來。嘉實 XQ 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 23 日 7 時 46 分(GMT+8)止,英鎊盤中跳水重貶 2.27%,而黃金現貨價格則是攀升 0.7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