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貧窮人口世界第一,竟是第 7 富有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4 日 12: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貧窮人口世界第一,竟是第 7 富有國


全球貧窮人口最多的印度,有一億多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但一份最新報告顯示,印度個人累積財富總計達 5.6 兆美元,是全球最富有國家第 7 名。

印度與中國在這份全球最富有國家榜單排名第 7 和排名第 2,但這兩個國家在聯合國 2014 年發表的全球極度貧窮人口中,分居第 1 和第 2 名,印度和中國的貧窮人口分別佔全球貧窮人口的 32.9% 和 12.8%。

根據財富研究機構「新世界財富」(New World Wealth)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印度以個人財富整體累計達 5.6 兆美元,排名全球第 7 位最富有國家,還領先排名第 8 的加拿大(4.7 兆美元)、第 9 的澳洲(4.5 兆美元)和第 10 的義大利(4.4 兆美元)。

美國的個人財富整體累計達 48.9 兆美元,排名第 1,是全球最富有的國家;排名第 2、3 名的則是中國(17.4 兆美元)和日本(15.1 兆美元)。

「新世界財富」的報告顯示,其他在最富有國家前 10 名榜單中的還有排第 4 的英國(9.2 兆美元)、排第 5 的德國(9.1 兆美元)和排第 6 的法國(6.6 兆美元)。

這份報告所統計的個人財富,指的是個人淨資產,也就是包含房地產、現金、股票、商業獲利等所有資產,減去負債所獲得的淨值,但個人持有的政府債券和基金不計算在內。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首圖來源:Flickr/Lauri Heikkine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