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無現金,印度擬強制支票或轉帳付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2 日 15:15 | 分類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推動無現金,印度擬強制支票或轉帳付薪


宣布廢除大面額舊鈔後,為達成印度總理莫迪喊出的無現金社會目標,印度官員透露,政府正擬訂計畫,強制工廠和產業以支票或轉帳方式支付工人薪水,而非以現金支付。

印度中央政府高層官員告訴「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這個搭配廢鈔而推行的政策,除推動無現金化社會,也確保工人能獲得中央和各省訂定的最低薪資。

由於印度社會多數以現金交易,許多工人,尤其是日薪工人也習慣領取現金,因此在莫迪宣布廢鈔政策後,確實苦了許多基層工人,不是拿不到薪水,就是被迫領取被廢除的舊鈔。

印度高層官員說,政府現在準備把每月薪資不超過 1 萬 8,000 盧比(約合新台幣近 9,000 元)的工人也強制納入上述計畫,強迫工廠必須透過支票或直接轉帳來支付工人薪水。

高層官員透露,政府將透過修訂「薪資支付法」第 6 條規定的方式,強制以無現金方式支付工人薪資。目前,修訂草案已完成,將在內閣批准後提交國會。

包括印度中央政府直接雇用或透過發包商雇用的鐵路、航空運輸服務、礦場和油田工人,以及各省政府確認轄區內的工廠和工業雇用工人在內,都將改採支票或轉帳方式支付薪水。

這名官員還說,包括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旁遮普省(Punjab)、克勒拉省(Kerala)和哈雅納省(Haryana)已開始推動工廠和企業以支票或轉帳方式支付工人薪水,這不僅是提高透明度,也降低員工對未支付最低薪資的不滿。

(作者:康世人;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