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資本與丹能風力合作投資上緯新能源海洋風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5 日 12: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麥格理資本與丹能風力合作投資上緯新能源海洋風電


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與丹能風力(DONG Energy)已與上緯簽署協議,將投資海洋風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海洋風電,Formosa I)50% 與 35%。此項投資將待歐盟與台灣政府審批許可後完成。

海洋風電股東將為麥格理資本(50%)、丹能風力(35%)與上緯(15%)。丹能風力提供海洋風電諮詢服務,上緯新能源統領海洋風電的開發管理,麥格理資本與丹能風力和上緯新能源密切合作,協助完成項目的開發和建設。

海洋風電包含兩階段。第一階段容量 8MW,兩支風機已於 2016 年 10 月安裝。第二階段容量 120MW,計劃在 2019 年建設,但最終仍需依投資決定而定。海洋風電位於台灣西北苗栗縣海岸約 2~6 公里處。

麥格理資本亞洲及中東區主席 Hajir Naghdy 說:「我們看到台灣風能領域的巨大機會,很高興能與台灣領先的離岸風電開發商上緯及全球離岸風電先驅領導者 DONG Energy,在海洋發電這個離岸風電項目合作。」

DONG Energy 執行副總裁兼執行長 Samuel Leupold 說:「我們期待與海洋風電的緊密合作,攜手加速開發台灣第一個商業規模的離岸風電項目。憑藉上緯的本地專業知識,麥格理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的良好實績,以及丹能風力在離岸風電領域 25 年的經驗,我們已經建立了堅強的夥伴關係來執行這個項目。」

上緯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蔡朝陽說:「做為台灣離岸風電開發的先驅,我們努力整合國際經驗與本地專業知識。我們很高興麥格理資本和丹能風力加入海洋風電,此卓越的夥伴關係將有助於項目的進展。」

丹能風力亞太區總經理 Matthias Bausenwein 說:「離岸風電將是台灣未來能源組合的關鍵,而海洋風電是台灣離岸風電成功部署的重要里程碑。我們很高興為其實現做出貢獻,並分享丹能風力全球市場領導者的成功經驗。」

憑藉著麥格理資本、丹能風力與上緯新能源的組合,海洋發電將可利用各家在設計、投資、工程、採購和建造(EPC),運營和維護(O&M)和融資方面的專業知識。3 家公司將是台灣離岸風電市場強而有力的合作夥伴。

(首圖來源:Flickr/Acid Pix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