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擴大供應鏈金融服務布局,推區塊鏈金融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8 日 12:00 | 分類 Fintech , 區塊鏈 Blockchain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集團擴大供應鏈金融服務布局,推區塊鏈金融平台


中證網報導,鴻海集團旗下金融服務平台子公司「富金通」3 月 7 日攜手中國網貸(P2P)平台「點融網」共同宣布,將結合富金通在供應鏈金融領域的經驗及點融網的金融科技技術,共同推出名為「Chained Finance」的區塊鏈金融平台,其主要將服務面向電子製造業、汽車業和服裝業等三大行業領域的中小企業,為業內首次借助區塊鏈技術破解供應鏈金融和中小企業融資難題。

據了解,目前,該平台已在電子製造業的供應鏈上成功試運行,並透過區塊鏈技術線上成功發放多筆借款。過去傳統的供應鏈金融公司大約僅能為 15% 供應鏈中的供應商們(中小企業)提供融資服務,而借助區塊鏈技術和金融平台,85% 原本難以融資的供應商們也可望獲得好的融資服務;在此同時,對於處於供應鏈上游的核心企業(大型製造業企業)來說,整個供應鏈體系也會變得更加透明和易於管理。

點融創始人、CEO 蘇海德表示,借助區塊鏈金融平台,整個供應鏈上的中小企業可以更好融資,並且利率更低;而對於核心企業來說,則可以更好地管理供應鏈上的中小企業以及相關服務。他認為,區塊鏈技術將顛覆金融行業,尤其是供應鏈金融,區塊鏈技術能為那些有複雜供應鏈體系的大型企業提供近乎完美的解決方案。

富金通金服執行董事兼總經理李仁傑也表示,透過使用區塊鏈金融平台,整個供應鏈上的每一筆交易,都更加透明和易於管理;區塊鏈金融平台使得供應商們都可得到更及時高效的支持,這也意味著,核心企業可確保供應鏈的安全穩定,並確保它們自身最終能夠及時的向終端消費者提供商品。

蘇海德則指出,目前點融和富金通已成立了一個經濟實體,來進一步推進區塊鏈金融平台專案,此平台未來將開放給任何有需要的公司,以及銀行等金融機構。據瞭解,目前點融和富金通也已經在和相關戰略投資者協商相關投資事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