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選後更團結?外資:歐元轉折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1 日 18: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洲選後更團結?外資:歐元轉折近


法國總統大選再掀歐洲民粹疑慮,不少人擔憂歐盟恐將分崩離析、歐元跟美元恐會逐漸平價,但分析師認為,在大選結束後,歐盟的經濟、政治有機會變得更加團結,歐元終究會走強。

CNBC 10 日報導,巴克萊全球外匯與利率策略師 Andres Jaime 透過電子郵件指出,考慮到通膨日益增溫,經濟數據逐漸轉強,估計歐元已接近轉折點。雖然市場上仍有諸多風險,但在度過今年的政治紛擾後,歐元有機會逐步往上升。

Jaime 預測,歐元兌美元今年底雖可能下探 1.03,但明年第一季就能反彈至 1.05。法國興業銀行則更為樂觀,預測歐元兌美元有機會在 6 月上升至 1.07,12 月則將進一步升值至 1.11。

不少分析師原本擔憂,歐洲民粹主義崛起,法國、德國今年舉行關鍵選舉後,歐盟恐有崩解之虞,而美元跟歐元將會趨於平價。不過,Amundi Asset Management 全球研究分析策略部主管 Philippe Ithurbide 上週表示,以當前的發展局勢來看,選舉結束後,歐洲或許會出現史上最強的德法軸心國。

本週一 4 月 10 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法國預定 4 月 23 日舉行的第一輪總統大選局勢緊繃,法國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The National Front)黨魁雷朋(Marine Le Pen)重振旗鼓,與無黨派的前投資銀行家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勢均力敵。不過,調查仍預測,馬克宏有機會在 5 月 7 日的第二輪選舉對決中,擊敗雷朋當選總統。

另一方面,9 月德國總理大選中,支持歐盟的候選人目前在民調中仍擁有較多支持度。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