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拚夏普品牌,傳助夏普重返個人電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6 日 13:50 | 分類 財經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拚夏普品牌,傳助夏普重返個人電腦


鴻海投資的夏普傳出重返個人電腦市場。日媒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表示,正考量與鴻海協同合作,重新推出夏普品牌個人電腦和其他產品。

日本經濟新聞和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戴正吳表示,夏普考量進一步重新切入資訊(IT)設備事業領域,包括重返個人電腦領域。

報導引述戴正吳談話指出,夏普與鴻海的協同合作,最強的領域就是資訊設備,戴正吳希望夏普可與鴻海發揮協同效應,讓夏普重新進入資訊設備領域。

報導指出,夏普考量與鴻海合作,由鴻海集團製造、銷售夏普為品牌的個人電腦和其他產品。

日媒指出,戴正吳是在日本大阪堺市總部舉辦的夏普退休員工活動上、透過視訊方式宣布相關方針。

日媒指出,夏普原先是以品牌 Mebius 銷售筆記型電腦和其他產品,不過夏普財務惡化後,2010 年夏普退出個人電腦市場。

報導並引述戴正吳談話表示,夏普規劃擴大商品陣容、藉此提升銷售額,揭櫫 2017 年度在 4K 液晶電視和冰箱的擴增目標,以及布局家電和一體複合機新產品等方針。

戴正吳在今年 3 月底給內部員工信件中表示,2017 會計年度將鎖定夏普在日本和全球各地營運據點的結構改革,5 月將公布夏普中期營運計畫,今年到 2019 年是夏普的轉型期,未來夏普要成為「以人為本」的物聯網(IoT)公司。

(記者:鍾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