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第一季財報營收達預期高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28 日 12:1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記憶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慧榮第一季財報營收達預期高標


慧榮科技 28 日公布 2017 年第一季財報,單季營收 1 億 2,729 萬美元,營收達到預測的高標,因季節性因素與上一季相比,季減 12%,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 13%。第一季毛利率高達 51%,稅後淨利 2,513 萬美元,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ADS)盈餘 0.70 美元(約新台幣 21 元)。

嵌入式儲存產品營收相較上一季減少約 10%,但較 2016 年同期增加近 15%,維持佔總營收約 80%。由於 NAND Flash 供貨吃緊,導致價格上漲因素,及季節性因素,與上一季營收相比,Client SSD 控制晶片營收雖減少約 20%,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成長逾 35%,顯示巿場需求持續增加。在 eMMC 控制晶片出貨維持平盤, SSD 解決方案則小幅減少約 10%。在產品開發方面,慧榮已穩固了第一款 UFS 控制晶片在智慧型手機大廠的新案。

「如同預期,第一季營收主要受季節性因素及 NAND Flash 持續供貨吃緊的影響。」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因為季節性因素,我們的 SSD 控制晶片減少營收,而 eMMC 控制晶片則呈現持平。另一方面,由於 NAND Flash 供貨吃緊,價格上漲,再加上資料中心及企業級 SSD 的需求大增,使得 NAND 大廠將貨源優先調度在這些高單價產品市場,因此對 SSD 解決方案出貨造成影響。」

「預期第二季營收在嵌入式儲存產品的帶動下將開始重返成長。苟嘉章表示:「我們相信 NAND Flash 的供給在今年下半年會有顯著的增加,而慧榮的營收也將隨之回復成長。

預估 2017 年第二季營收將成長 5%-10%,毛利率介於 48.5% 至 50.5% 之間。

(首圖來源:慧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