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權宜船 68 艘巴拿馬註冊不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13 日 15: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權宜船 68 艘巴拿馬註冊不受影響


巴拿馬政府今天宣佈與中國建交,外交部長李大維也立即召開記者會宣布我國終止與巴拿馬外交關係。交通部統計,目前台灣在巴拿馬註冊的權宜船共 68 艘,因純屬商業考量,不會受影響。

航商基於航線營運的船隊管理需求及成本考量,一般都會將部分船舶在其他國家登記註冊,因為是懸掛註冊國的國旗,也稱為權宜船,所有權仍是台灣航商。

交通部統計,台灣航商目前的船舶數量有 452 艘,其中在國外註冊的權宜船共 395 艘,而在巴拿馬註冊的有 68 艘,其中又以長榮海運 45 艘最多。

交通部統計,台灣船舶註冊為權宜船最多的國家是賴比瑞亞,其次是馬紹爾群島,第三才是巴拿馬,其他註冊國還包括:香港、義大利、德國、葡萄牙、塞浦路斯、英國、印尼、泰國。

(作者:汪淑芬;首圖來源:By Peter Kaminski from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USA (Ever UnicornUploaded by Navigans)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