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海力士 Q2 獲利爆衝近 9 倍,下半年動能持續看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5 日 11:15 | 分類 記憶體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K 海力士 Q2 獲利爆衝近 9 倍,下半年動能持續看俏


在全球記憶體市況暢旺的帶動下,SK 海力士前季獲利破表,繳出飆升近 9 倍的成績。

SK 海力士周二公布,第二季淨利從 2016 年同期的 0.27 兆韓圜翻升至 2.46 兆韓圜(約 22 億美元),改寫史上新高紀錄,也高於分析師預估的 2.3 兆韓圜。

(Source:SK 海力士

當季營業利潤率達 46%,同樣是 SK 海力士史上最強。之前最高紀錄是 2004 年所創下的 40%。SK 海力士說前季獲利強勁成長,主要拜記憶體價格高漲之賜。(韓聯社)

據 SK 海力士表示,DRAM 當季價量齊揚,出貨量成長 3%,平均售價則是調漲 11%。在 NAND 快閃記憶體方面,受智慧型手機需求減緩影響,出貨量雖然下滑 6%,但平均售價仍上漲 8%。

展望下半年,隨著新手機陸續上市,SK 海力士持續看好記憶體需求與獲利成長。SK 海力士股價周一創 2001 年以來新高,周二早盤雖然拉回 1.5%,但今年迄今累計漲幅仍達 6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K 海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