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不給力,南韓第二季 GDP 成長踩煞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7 日 12: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出口不給力,南韓第二季 GDP 成長踩煞車


南韓第二季經濟成長趨緩,主要歸咎於出口下滑,想達成全年成長 3% 的目標,文在寅總統下半年務必要再多加把勁。

南韓央行週四公布數據顯示,4~6 月 GDP 季增 0.6%,幅度低於前季的 1.1%。換算年成長率僅 2.7%,亦低於前季的 2.9%。

出口是南韓經濟主要支柱,但當季卻季減 3%、年減 0.1%,反倒成為最大包袱。(韓聯社)BOK 指出包含運輸設備、石化與化工產品拖累整體出口表現。在此同時,半導體出口仍舊相當強勁。

文在寅上台後,南韓消費信心為之改觀,據 BOK 表示,當季耐久財消費增加,但衣鞋上的支出則減少。同期間進口亦減少 1%,主要受油價下滑影響,但機械設備進口則是增加。(金融時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caligula1995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