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將豪砸 50 億美元打造北美第二座總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8 日 9: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將豪砸 50 億美元打造北美第二座總部


亞馬遜(Amazon.com, Inc.)7 日宣布將斥資逾 50 億美元在北美興建第二座總部「Amazon HQ2」。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7 日表示,HQ2 規模預估將與現有西雅圖總部(見首圖)相當。根據富比士(Forbes)公布的即時統計數據,貝佐斯在 2017 年 7 月 27 日數小時內曾短暫超越比爾蓋茲(Bill Gates)成為全球首富。

有意爭取 Amazon HQ2 的地方與州政府官員即日起可提出計畫案。亞馬遜表示,HQ2 將擁有完整的總部功能,而非衛星辦公室,將優先考慮在人口超過 100 萬人的大都會區、同時須擁有穩定與親商的經營環境。亞馬遜員工將可選擇繼續在 HQ1 工作或遷移至 HQ2。

亞馬遜預估 HQ2 最終將茁壯至涵蓋至多 5 萬份的高薪工作。除了亞馬遜的直接雇用與投資外,Amazon HQ2 的興建與持續營運預料將進一步創造數萬份就業機會,並為鄰近社區引入數百億美元的投資金額。

亞馬遜預估,2010 年至 2017 年 6 月期間,公司在西雅圖的投資為當地間接創造出 380 億美元的經濟效益。亞馬遜在西雅圖每投資 1 美元就為當地整體經濟額外創造出 1.4 美元的經濟價值。

亞馬遜西雅圖總部共有 33 棟建築物、當地員工人數超過 4 萬人,資本投資(包括建築物與基礎建設)金額達 37 億美元、營運支出為 14 億美元。

根據胡潤研究院、匯加移民於 7 月 15 日發布的報告,美國西部最吸引中國高淨值人群移民和海外置業,特別是洛杉磯(連續 4 年高居首位)、西雅圖(首度排名第二)和舊金山。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網站報導,根據全美不動產協會(NAR)的統計,截至 2016 年 3 月為止的 12 個月期間,中國投資人買進約 29,000 戶美國住宅,總價值上看 270 億美元,多數集中在西雅圖、舊金山、紐約以及邁阿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ve Gin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