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傳終止談判,Sprint 與 T-Mobile 合併夢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31 日 9:05 | 分類 網通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軟銀傳終止談判,Sprint 與 T-Mobile 合併夢碎


軟銀傳將終止旗下子公司 Sprint 與 T-Mobile 的合併談判,原因是合併後公司的股權分配喬不攏,這也意謂著軟銀聯合 T-Mobile 對抗美國電信業前二強 Verizon、AT&T 的計畫告吹。

日經新聞報導,軟銀終止談判計畫,周二將正式告知德意志電信也就是 T-Mobile 的母公司。T-Mobile、Sprint 分別是美國第三與第四大電信商,合併案原進行順利且已進入收尾階段,沒料到最後因爭搶股權比例而前功盡棄。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德意志電信要求佔有多數股權,軟銀對此原持開放態度,只要求對決策保有部份影響力。不過,軟銀董事周一開會認定不能放棄主控權,進而決定談判作廢。

T-Mobile 股價周一重挫 5.4%,Sprint 震盪更劇烈,盤中一度大跌 13% 並中斷交易,終場跌幅收斂至 9.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