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 和俄國達協議,延續減產至 2018 年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1 日 9: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C 和俄國達協議,延續減產至 2018 年底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為首非油國組織產油國於 11 月 30 日達成協議,為清除全球原油過剩情形,將延續減產至 2018 年底,但表示如市場過熱,可能提早退出協議。

路透社報導,俄國今年首度與油國組織一起大幅減產,但一直在敦促提供如何退出減產的明確訊息,如此市場才不會過快轉為供應不足、價格不會太快衝高,以及美國頁岩油生產商不會進一步增產。

根據產油國目前的協議,他們每天減產約 180 萬桶,試圖藉以拉抬油價。這項協議將於 2018 年 3 月到期。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告訴記者,油國組織和非油國組織盟友同意延長目前減產協議 9 個月至 2018 年底,大致符合市場預期。

此外,油國組織也決定限制奈及利亞和利比亞今年的每天合併產油量低於 280 萬桶。這兩國因局勢不安和產油低於正常水準而免除減產。

在全球進入冬季需求縮減之際,法利赫表示,減產至少將持續數季時間,現在談退出減產還言之過早。他補充說,油國組織在 2018 年 6 月的下次例行會議中將檢視進展過程。

(譯者:徐睿承;首圖來源:Flickr/Sergio Russ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