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幣成交量爆衝,今年狂漲 7,40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3 日 10:1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萊特幣成交量爆衝,今年狂漲 7,400%


比特幣價值不斷飆高,上週甚至曾創 19,000 美元的歷史天價,但若要論年初迄今漲幅,全球市值第四大虛擬貨幣「萊特幣」(Litecoin)的走勢更加兇猛。

Coinmarketcap.com 報價顯示,萊特幣 12 日開盤迄今最多一度飆升至 341.72 美元的歷史新高價,較今年 1 月 1 日的 4.51 美元收盤暴衝 7,477%。目前萊特幣的總市值大約來到 173 億美元。相較之下比特幣的總市值則約有 2,940 億美元,年初迄今漲幅達到 1,660%。

萊特幣設定的供給量有 8,400 萬個,目前在外流通數量為 54,275,933 個,而比特幣設定的供給量則是 2,100 萬個,目前在外流通數量為 16,737,150 個。不過,萊特幣的成交速度只需花 2 分鐘,比特幣卻需花費將近 300 分鐘。

萊特幣創辦人 Charlie Lee 11 日透過 Twitter 發文指出,GDAX 交易所的萊特幣交易量在過去 24 小時內衝高至 10 億美元,一口氣超越了比特幣和以太幣。

CoinDesk 12 日報導,受到幣值飆高、成交量暴增的影響,Coinbase 交易平台一度暫停萊特幣和以太幣的交易,直到美東時間 12 日下午 12 時 1 分才恢復正常。狀態畫面顯示,萊特幣的贖回機制有部分停擺,GDAX 的萊特幣市場表現下降,但以太幣交易則已正常運作。

看來似乎有人決定贖回比特幣,改買萊特幣。CNBC 12 日報導,CryptoCompare 網站資料顯示,在 12 月 12 日當天,約 40% 的萊特幣是以比特幣購入。

虛幣交易所 Gatecoin 行銷部主管 Thomas Glucksmann 說,握有比特幣的投資人財富日漸增長(尤其是亞洲交易人),他們自然會想將投資組合分散到其他虛擬貨幣資產。萊特幣是成交速度能跟比特幣一較高下的重要替代虛幣之一,也因此成為人們分散資產的主要選擇。

萊特幣創辦人 Lee 先前在接受部落客 Crypto Hedge 專訪時曾經解釋,萊特幣交易速度很快,將在電子支付中將扮演重要角色,至於比特幣則比較著重保值。他認為,比特幣不但建構的網路最強、安全度最高,市場投入的挖礦資金也最大,將是永遠的標竿;萊特幣則提供一個利基,適用於電子支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TC Keycha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