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 2018 財年第二財季同期成長 6%,雲端業務總成長 44%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5 日 18:10 | 分類 網路 , 財經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甲骨文 2018 財年第二財季同期成長 6%,雲端業務總成長 44%


甲骨文今天宣佈了 2018 財年第二財季的業績。總收入比去年同期成長 6% 至 96 億美元。雲端及軟體授權收入上升 9% 至 78 億美元。雲端軟體即服務(SaaS)收入上升 55% 至 11 億美元。雲端平臺即服務(PaaS)及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收入上升 21% 至 3.96 億美元。雲端業務總收入上升 44% 至 15 億美元。

GAAP 營業收入上升 1% 至 31 億美元,GAAP 營業利潤率為 32%。非 GAAP 營業收入上升 10% 至42億美元,非 GAAP 營業利潤率為 44%。GAAP 淨收入上升 10% 至 22 億美元,非 GAAP 淨收入上升 16% 至 30 億美元。GAAP 每股收益上升 8% 至 0.52 美元,非 GAAP 每股收益上升 14% 至 0.70 美元。短期遞延收入上升了 9% 至 81 億美元。以連續 12 個月為基礎的營業現金流量,成長了 2% 至 146 億美元。

(Source:Oracle

甲骨文執行長 Safra Catz 表示:「雲端業務總收入上升 44%,這進一步提升了本季度的收入和利潤。在非 GAAP SaaS 雲端應用軟體業務成長 49% 的推動下,甲骨文的非 GAAP 每股收益成長了 14%,總收入成長了 6%。本季度取得的成功,歸功於雲端業務的規模擴大和持續成長。我預計未來幾季內將繼續保持強勁成長。」

甲骨文執行長 Mark Hurd 則是指出:「在本季,我們的 Fusion ERP 和 Fusion HCM SaaS 應用軟體套裝的收入成長了 65%。我們目前擁有超過 5,000 家 Fusion 業務客戶,無庸置疑的成為企業級後臺 SaaS 應用軟體的市場領導者。在未來四季,我們的領導地位也將進一步得到強化,預計新增企業 SaaS 應用雲客戶的銷售收入將達到 20 億美元,這意味著我們的 SaaS 銷量要高於所有競爭對手。」

甲骨文董事會主席兼技術長 Larry Ellison 進一步表示:「甲骨文即將推出全球首款自治式『無人駕駛』資料庫。這是一款人工智慧資料庫,完全自動化運作,無需人工管理。如發現有安全性漏洞,該資料庫可在營運的過程中立刻自行修補,這是任何其他系統都無法做到的。並且,我們可以保證在 Oracle 雲端平台上營運 Oracle 自動化資料庫的價格,將比在亞馬遜雲端上營運資料庫的價格低 50% 以上。」

甲骨文董事會已批准額外回購 120 億美元的股票。甲骨文董事會宣佈,本季度公開上市普通股的現金紅利為每股 0.19 美元。該紅利將發放給 2018 年 1 月 10 日收盤時登記在冊的股東,支付日期為 2018 年 1 月 24 日。

(首圖來源:Ora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