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慧型手機崛起,三星明年市佔恐跌破二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5 日 17:00 | 分類 Samsung , 國際貿易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智慧型手機崛起,三星明年市佔恐跌破二成


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崛起,擠壓到韓廠生存空間,科技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預估,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佔率,恐怕將跌破2成。

韓聯社、BusinessKorea 報導,Strategy Analytics 14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2018 年三星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達 3.15 億支,市佔率則會從今年的 20.5% 萎縮至 19.2%,主要是受到蘋果(Apple Inc.)有望繼續擴充高階市佔,中國廠牌快速佔據平價市場的影響。若將 Galaxy Note 7 連環爆炸的 2016 年排除在外,這將是三星史上第一次出現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較前年萎縮的態勢。

相較之下,蘋果明年的出貨量則有望達到 2.34 億支,市佔率也會從今年的 14% 略增至 14.3%。華為、Oppo 明年的市佔率則料將增加至 10%、7.8%,主因中廠在中國、印度都有進展。

報告並稱,中廠不但快速搶攻平價智慧型手機,對高階市場也逐漸產生影響力,三星等韓廠必須盡速採取行動、抵禦外敵。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