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注經濟,加密貨幣據傳祕密流入北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9 日 9:3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挹注經濟,加密貨幣據傳祕密流入北韓


一家網路安全公司表示,已發現一種軟體可以用來安裝程式碼,執行電腦運算以獲得「加密貨幣」,並把所得傳送到北韓一所大學伺服器內。這再次顯示北韓尋找新法以現金挹注經濟。

路透社報導,美國加州資安業者 AlienVault 表示,這個應用軟體 2017 年 12 月 24 日開發出來,可以讓宿主電腦執行稱為「挖礦」的電腦運算,以獲得名為「門羅幣」(Monero)的「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然後再把虛擬貨幣傳送到平壤金日成大學(Kim Il Sung University)。

AlienVault 發布聲明表示:「對於遭受制裁重創的國家而言,加密貨幣或許可以在金融上提供救生索。因此平壤的大學已展現對加密貨幣的明顯興趣。」聲明中強調:「這個軟體可能是他們這類努力的最新產品。」

金日成大學並未立即回應媒體記者的詢問。記者也無法立即聯絡上派駐聯合國的北韓政府官員,無法得知其回應。

(譯者:嚴思祺;首圖來源:Mone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