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債王:原物料夯、歐股不推,10 年債殖利率 3 年上看 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0 日 14: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債王:原物料夯、歐股不推,10 年債殖利率 3 年上看 6%


擁有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封號的 DoubleLine Capital 執行長兼創辦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2018 年看好哪些投資標的?

Zero Hedge 等外電報導,岡拉克 9 日在投資人網路直播中表示,2018 年投資人最佳的選擇是原物料,因為原物料指數即將突破 2015 年 9 月以來的下降壓力線,且經濟短期內也無衰退跡象。另一方面,歐洲股市則依舊是「價值陷阱」(value trap,指表面便宜、實際昂貴的股票)。

岡拉克最厭惡的,是跟利率有關的所有資產,他直言現在絕非買進公司債的時候,美國公債也不是好選擇,預估美國 2 年期公債殖利率遲早會上升至 2.50%,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將在 2021 年大漲至 6%。

岡拉克並指出,2018 年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有可能會在某個時候上升至 3.25%,而 30 年期公債殖利率若上升至 2.99%、即會突破下降趨勢線。不只如此,假如 10 年債殖利率突破 2.63%,那麼上升速度就會開始加快,這勢必會讓美股受到驚嚇。

知名債券經理人葛洛斯(Bill Gross)才剛透過 Twitter 表示,美國 5 年期、10 年期公債殖利率都已雙雙突破 25 年長期移動平均線,債市終於確定進入熊市。他 2017 年 10 月就曾表示,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若在升破 2.4% 後繼續走揚、並突破上述關鍵技術水位,那就代表殖利率將展開上升趨勢。

對此,岡拉克則表示,葛洛斯喊空債市的時機過早,他認為要等美國 30 年期公債殖利率升破 2.99%後,債市多頭才算正式告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nvestment Ze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