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駁斥購併非事實,美信盤後重挫近 9%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30 日 12:10 | 分類 材料、設備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瑞薩駁斥購併非事實,美信盤後重挫近 9%


日本半導體廠瑞薩電子(Renesas)傳相中美國類比/混合訊號 IC 設計廠美信(Maxim Integrated),且雙方已論及婚嫁。不過,瑞薩電子隨後已予以否認,致使美信盤後大跌。

CNBC 28 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指出,瑞薩正就購併與美信交涉,如果成案的話,預估交易金額逼近 200 億美元。報導也同時指出,本案沒有急迫性,甚至可能不了了之。

日經新聞報導,瑞薩透過聲明稿對上述報導表示,傳聞並非根據公司聲明而來,報導內容也不是事實。

美信目前尚未做回應。美信股價當日於正常交易時段飆漲 12.3%,但盤後則大幅拉回 8.71%、暫報 60.5 美元。

瑞薩自從 2011 年接受國家基金紓困後,現已累積龐大銀彈可投入購併。路透社資料顯示,瑞薩市值逼近 200 億美元,美信約為 160 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tomar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