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憤怒鳥都成客戶!微軟買下 PlayFab,將服務併入 Azure 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31 日 7:45 | 分類 Microsoft ,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迪士尼、憤怒鳥都成客戶!微軟買下 PlayFab,將服務併入 Azure 平台


為了吸引更多遊戲開發商進駐自家雲端服務 Azure,微軟宣布買下一家西雅圖的遊戲後端開發平台 PlayFab,把它的技術與服務併入 Azure,提供遊戲開發者更快速、更簡潔的後端開發平台。

PlayFab 至今獲得 1,300 萬美元融資。微軟並未透露這筆購併交易的金額。

▲ 微軟宣布購併西雅圖遊戲後端開發服務商 PlayFab。(Source:PlayFab

線上遊戲除了前端的介面與程式設計開發以外,後端也需要一個強而有力、連結簡潔的系統平台,來支援 24 小時不間斷的連線用戶。這就是 PlayFab 提供的主要服務,他們不僅讓遊戲開發者更容易提供雲端後端系統服務,更提供分析工具來幫他們了解造訪的用戶背景資料,以增加盈利。

現在,PlayFab 平台服務了 1,200 個線上遊戲,每日交易數量約有 15 億次。除了擁有中小型遊戲開發商以外,包含迪士尼、NBCUniversal、Rovio(憤怒鳥開發商)、Capcom 等大公司,也都是他們的合作夥伴。

過去,微軟在遊戲業買下的公司都偏於前端應用,包含互動串流服務 Beam 以及社交 VR 應用 AltspaceVR。透過購併 PlayFab 這樣的後端服務,微軟有望打造更完整的遊戲開發生態系統,為自己的 Xbox 遊戲機帶來更強壯的後盾。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gry Bi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