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末日博士:比特幣是史上最大泡沫,價格將歸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5 日 11:3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末日博士:比特幣是史上最大泡沫,價格將歸零


比特幣漲勢猛然熄火,價格從 2017 年高點的 2 萬美元,一路慘摔,美國時間 2 日更跌破 8,000 美元。「新末日博士」魯比尼(Nouriel Roubini)直呼,比特幣是人類史上的最大泡沫,現在正崩盤重回地表。

Business Insider、Forbes、衛報報導,紐約大學經濟系教授魯比尼 2 日在推特發文稱,比特幣價格摜破 8,000 美元大關,朝 7,000 美元邁進,自高點重挫 60%,一個月大跌 40%,光是 2 日就慘摔 10%。他直呼比特幣是所有泡沫之母,也是人類史上的最大泡沫,比特幣正在崩盤。

他的推特圖表拿比特幣(圖中黑線)和歷史知名的投機事件相比,如荷蘭鬱金香狂熱(紅線)、南海泡沫(黃線)、美國網路泡沫(綠線)等,數據顯示比特幣泡沫之大,超越前例,規模空前。

魯比尼預測,比特幣慘跌才開始,可能會跌到一文不值,價格歸零。他受訪表示,不只比特幣,市面上共有 1,300 種虛幣或代幣眾籌(ICO),這些都是詐騙(scam)。和比特幣相較,多數虛幣更糟糕,不具內生價值,如果比特幣是泡沫,這場泡沫的威力是以往的 2 次方或 3 次方。

魯比尼曾準確預測 2008 年的次貸危機。

ETX Capital 資深市場分析師 Neil Wilson 從技術分析面推測比特幣走勢,指稱比特幣若跌破 8,000 美元,接下來的支撐是 7,800 美元,也就是自 2 萬美元高點回測 61.8%。再下一個支撐是 200 日均線,大約為 6,200 美元,要是價格跌穿 6,200 美元,也許會引爆重大賣壓,抹滅 2017 年的全部漲幅。比特幣 2017 年從 1 千美元飆上 2 萬美元,漲幅超越 1,000%。

Coindesk 報價顯示,美國時間 2 日,比特幣最低跌至 7,695.10 美元。不過之後回穩,台北時間 5 日回到 8,000 美元左右。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