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寵「雲端王者股」來了!股價齊噴,改寫空前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3 日 15: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技新寵「雲端王者股」來了!股價齊噴,改寫空前高


企業走向雲端是未來趨勢,CNBC 股市名嘴 Jim Cramer 指出,有 7 檔「雲端王者」(cloud kings) 股潛力極大,建議投資人可以趁拉回時買進。

CNBC 報導,Cramer 說,他稱這 7 家軟體商為「雲端王者」,他們改變了客戶的營運方式。雲端革命進行多年,但是仍在初期階段,這七家業者仍大有可為,包括 Adobe、Salesforce.com、ServiceNow、Red Hat、VMware、Splunk、Workday。

7 檔雲端概念股過去一年的漲幅在 40%~96% 之間,Cramer 指出,這些公司的股價的確不便宜,擁有王者需要付出代價。他不喜歡追高,但是這些股票拉回時是買進良機。

Cramer 解釋 Adobe 在人工智慧(AI)和雲端應用程式發展快速,在數位媒體和行銷軟體方面更是無人能及。Adobe 營運模式改成訂購制之後,盈餘成長激增。Salesforce 運用行銷、電商、社群管理等工具,協助企業更了解客戶,現在還使用 AI 預測客戶行為,前景光明。ServiceNow 則幫助公司打造軟體,可讓工作自動化、降低人事成本。

報價顯示,Adobe 12 日挫低 0.08% 收在 220.94 美元,Salesforce 12 日挫低 0.49% 收在 126.78 美元;兩檔個股都在 9 日改寫空前收盤新高。ServiceNow 12 日上漲 0.97% 收在 174.43 美元,創空前收盤新高。

追蹤雲端科技股的「First Trust ISE Cloud Computing Index Fund」12 日下跌 0.04%,收在 51.79 美元。SKYY 9 日改寫歷史收盤新高,收在 51.81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