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成長展望,OECD 上調至 7 年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4 日 10: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經濟成長展望,OECD 上調至 7 年新高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13 日將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上調至 7 年新高,並預期美國減稅措施將提振當地經濟。但 OECD 也警告,貿易緊張情勢恐影響全球經濟展望。

路透社報導,包含 34 個全球領先經濟體的 OECD,對 20 國集團(G20)的經濟前景做出最新預估,並因此將今年和 2019 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調升,由數月前預期的兩年皆達 3.6%,雙雙上調至 3.9%,為 2011 年以來最高水準。

OECD 表示,之所以上調預估值,一部分因為他們預期,美國減稅行動將刺激美國經濟成長加速。OECD 因此估計,美國今年很可能升息 4 次。

OECD 代理首席經濟學家白瑞拉(Alvaro Pereira)說:「我們認為,未來幾年美國經濟成長較強的情況將持續。我們逐漸返回比過去 10 年更正常的情勢。」

然而 OECD 也警告,貿易戰可能衝擊經濟展望。OECD 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進口鋼鋁施加懲罰性關稅後,預料將掀起歐洲和其他國家的報復行動,全球經濟便可能因貿易戰爆發而受害。

(譯者:張正芊;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