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金龍立院處女秀,稱美國今年升息 3 次機率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5 日 14:2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楊金龍立院處女秀,稱美國今年升息 3 次機率高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 15 日首度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在立委問及台灣通膨情況時,楊金龍表示,目前台灣的現況是可以接受的,他並預估美國今年將升息 3 次的機率較高。

15 日為楊金龍上任後首度赴立法院報告與備詢,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指出,全球 200 多個國家中有 62 個央行採取「設定通膨目標」,楊金龍則回應,這些設定通膨目標的國家絕大多數為大型經濟體,或過去通膨表現不好的國家,而台灣是小型經濟體,物價受進口影響甚鉅,而目前台灣通膨的現況是可以接受的。

觀於美國今年的升息步伐,楊金龍則指出,根據央行報告,預估今年美國將升息 3 到 4 次,但升息 3 次的機率比較高、為 70%,升息 4 次機率比較低,不過機率仍可能會變動。

而對於立委追問,若美國升息 3 次,台灣是否有升息條件?楊金龍則回應,下周央行理監事會議會考慮這個問題,不過,2017 年第四季理監事會議,央行是決議維持利率不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rvins Strauhmani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