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 與英國巴克萊銀行合作,近日還獲 E-money 執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6 日 8:30 | 分類 Fintech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oinbase 與英國巴克萊銀行合作,近日還獲 E-money 執照


全球最大數位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近日宣布,與英國巴克萊銀行達成合作,Coinbase 的用戶可以更便利地使用各種服務。

本次合作也是加密貨幣交易所首次與英國的銀行達成合作。以往,因為加密貨幣的安全問題,英國的銀行對加密貨幣的態度都較為審慎。

目前 Coinbase 擁有 1,200 萬用戶,近日還獲得了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的電子貨幣執照(E-money),這意味著 Coinbase 現在能發行電子貨幣,並在英國提供支付服務。另外,該執照會為客戶資金提供更進一步的保護。比如,客戶存入銀行的資金會分為兩部分,分別為用於 Coinbase 平台的資金和單獨銀行帳戶資金。目前,該執照可在歐盟 23 個國家使用。

不過,電子貨幣牌照並不等於銀行執照,監管機構不為客戶資金負責,也不為 Coinbase 的加密錢包負責。

此外,Coinbase 加入英國的快速支付計畫(Faster Payments Scheme),用戶從 Coinbase 支取資金的速度將加快。Coinbase 表示,會先為部分機構用戶開通快速支付通道,並且在未來幾週內向所有英國客戶推廣。

儘管用戶可用英鎊在 Coinbase 加值,但將資金存回銀行帳戶時就比較麻煩,需要先將美元換成歐元,然後再換回英鎊,換匯時間較長。

和各國大多數監管機構一樣,英國的金融監管機構也對加密貨幣發出警告。最近英國央行行長呼籲增更嚴加監管加密貨幣,稱其為「投機狂熱」。

而 Coinbase 方面,公司在 2017 年達成 10 億美元營收,2017 年 12 月比特幣價格飆升期間,Coinbase 的營收占全年營收比重的 43%,但從那時之後,Coinbase 營收也開始大幅下滑,今年 1 月到 2 月期間,開始有崩潰的跡象。還有競爭對手 Square 和股票交易應用 Robinhood 施加的壓力,Coinbase 今年也許需要再加把勁了。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ason Benjam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