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飛航對氣候影響,瑞典推出航空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2 日 8:50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降低飛航對氣候影響,瑞典推出航空稅


瑞典 4 月 1 日推出新的航空稅,所有從瑞典機場起飛的班機將課徵額外稅金,以減少航空旅行對氣候的影響。

法新社報導,瑞典氣候部長暨綠黨發言人羅文(Isabella Lovin)在瑞典報紙《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撰文指出:「在航空旅行遽增的情況下,此稅的目標是把飛行的碳足跡減到最少。」

所有從瑞典機場起飛的客機,未來將課徵額外的稅金,金額從 60 至 400 克朗(約新台幣 210 至 1,470 元)不等,視目的地而定。

此稅適用於每位乘客,例外者包括手上抱的嬰兒,飛行機組員、中途停留但未換機的乘客,以及在部分情況下,途中轉搭其他班機的人。

根據《每日新聞》3 月 25 日公布的民調,53% 瑞典人贊成這項新稅。然而,反對黨中央黨(Centre Party)批評這項作法,他們主張航空公司必須使用一定比例的生物燃料。

(首圖來源:Flickr/News Oresun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