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債王:欲知美股走勢,請看比特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3 日 11:00 | 分類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債王:欲知美股走勢,請看比特幣


對照近來比特幣和美股的走勢可以發現,比特幣幾乎總是搶先美股一步,比特幣漲、美股就會跟漲;比特幣跌、美股也會跟跌。原因何在?看看新債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怎麼說。

路透社 2 日報導,DoubleLine Capital 執行長岡拉克表示,比特幣去年 9 月中直線上衝,標普 500 指數幾乎在同一時間加速上漲。去年 12 月中比特幣狂熱觸頂,開始崩盤,顯示投機情緒枯竭。標普 500 起初未受影響,一路漲到今年 1 月 26 日,但是比特幣崩盤有如高喊投機狂熱消失,不久後標普 500 暴跌,跟著比特幣走低。

2 月初標普 500 下探低點時,比特幣已經起漲。果不其然,標普 500 迅速打出底部,在科技股帶頭下反攻,3 月中那斯達克指數甚至刷新歷史新高。岡拉克說,股市創高之後,比特幣又跌回熊市模式,不久後就換美股下低。很明顯地,這些全都綁在一起。

岡拉克不是比特幣支持者,1 月初的網路轉播中,他高呼比特幣高點已到,大家以為比特幣非常安全、不會被駭,並能匿名使用,他覺得實情也許恰恰相反。他說自己未持有比特幣。

Coindesk 3 月 27 日文章也說,比特幣並非數位黃金,未能發揮避險作用。比特幣和標普 500 指數對照圖可見,兩者都在 2 月上旬摜破 200 日平均線,之後雙雙跌深反彈,並形成「雙重頂」利空訊號。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幣走勢總是領先美股幾天。

那麼近來比特幣表現如何?CNBC 報導,上週比特幣暴跌 25%,2 日美股重挫之際,比特幣逆轉連日跌勢,大漲 500 美元,一度來到 7,108.20 美元。不過今年迄今比特幣跌幅仍高達 50%。

Coindesk 報價顯示,台北時間 3 日上午 9 點 14 分,比特幣微跌 0.12%、報 7,041.15 美元,仍堅守 7,000 美元關卡。由美股和比特幣連動性看來,如果比特幣續揚,也許美股很快會止跌回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