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僑砸逾千億元,收購默克消費者保健事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0 日 9:00 | 分類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寶僑砸逾千億元,收購默克消費者保健事業


德國默克藥廠(Merck KGaA)19 日表示,他們同意以 34 億歐元(約新台幣 1,234 億元)的價格,出售旗下的消費者保健事業給美國寶僑公司,並將這筆買賣的收入多數用於償債。

法新社報導,默克藥廠發聲明說,這筆交易的金額高達 34 億歐元,且約有 3,300 名默克藥廠員工將轉任寶僑公司(Procter & Gamble)。

默克藥廠表示,旗下的消費者保健事業生產逾 900 款產品在 44 個國家販售,過去 3 年的表現優於市場整體成長。默克藥廠的消費者保健事業包括 Femibion、Neurobion、Nasivin 和 Seven Seas 等品牌。

路透社報導,寶僑公司表示,這項收購將可使其擴充消費者保健產品特色與品牌。

寶僑公司執行長泰勒(David Taylor)表示,寶僑公司希望在非處方籤醫療保健市場上,獲得「穩定、廣泛的成長」。這項交易預計在年底前完成。

德國默克藥廠創立於 1668 年,是世界上最悠久的化學及製藥公司。默克藥廠在全球擁有 5 萬 3000 名員工,去年銷售額高達 253 億歐元(約新台幣 9184 億元)。

(首圖來源:默克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