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東彥重申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日圓連五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23 日 11: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黑田東彥重申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日圓連五貶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上周日重申,寬鬆貨幣政策仍有其必要性,在日本通膨達成 2% 的目標前,寬鬆貨幣政策都將維持不變。

黑田東彥接受 CNBC 節目訪問時表示,為求達成通膨目標,超寬鬆貨幣政策有必要再持續一段時間。日本央行將在周五發布最新貨幣決策,預料短期指標利率將維持在 -0.1% 不變,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將定錨在 0%。

黑田東彥說,雖然日本實體經濟表現相當好,物價也穩定走揚,不過如果排除生鮮食品,通膨仍只有 1% 左右,若排除能源產品,通膨更只有 0.5%,所以還有很大努力空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建議,日本央行應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不變,直到通膨目標達陣為止。(Intellasia.net)

日圓周一早盤走貶,截至台北時間 23 日 10 時 23 分(GMT+8)止,日圓貶值 0.16%、暫報 107.76 兌 1 美元。日圓已連續第 5 個交易日走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apanexperterna.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