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跌夠了?「金融巨鱷」進場抄底,買 3,500 萬美元可轉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7 日 16:30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跌夠了?「金融巨鱷」進場抄底,買 3,500 萬美元可轉債


特斯拉平價車款 Model 3 生產卡關,高層頻頻出走,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又在財報會議大爆走,表現失常,股價遭受重創。特斯拉危急關頭,「金融巨鱷」索羅斯出面相挺,購入了 3,500 萬美元的特斯拉債券。

ZeroHedge、CNBC、路透社報導,美國證交會(SEC)15 日公布了索羅斯旗下投資公司呈交的文件。內容顯示,今年第一季索羅斯旗下基金購入了 3,500 萬美元的特斯拉「可轉換公司債」(convertible notes),這批債券於 2019 年 3 月到期。

ZeroHedge 推測,索羅斯似乎選在 3 月底特斯拉股價和債券價格都跌至谷底時,進場抄底,這幾天特斯拉可轉債的交易量突然一夕竄高

至於為什麼不買股票或債券,選擇了可轉債呢?可轉債性質特殊,是可以轉換成普通股的債券,倘若特斯拉股價上漲,這些債券可以轉換成股票,賺取更高利潤;萬一股價下跌,持有債券能保本又能領取債息,不會蒙受虧損,較為安全。

這不是索羅斯第一次在馬斯克火燒眉毛時斥資相救。2016 年馬斯克旗下的太陽能板業者 SolarCity 也急需融資,靠著出售太陽板項目的未來現金流給索羅斯旗下基金,籌得 3.05 億美元。SolarCity 現在已經和特斯拉合併。

值得注意的是,索羅斯基金的資產部位報告只到第一季季末為止,SEC 5 月 15 日才公布,兩者有 45 天的時間差,這段期間資產部位可能已經出現變化。

5 月 16 日特斯拉上漲 0.81%,收在 286.48 美元,今年至今下跌 7.99%。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Heinrich-Böll-Stiftu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