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年不太可能限電,備用容量率估可達 11% 以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31 日 17: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政院:今年不太可能限電,備用容量率估可達 11% 以上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日表示,因陸續有發電機組完工投入發電,預估今年備用容量率可達 11% 以上,高於去年的 7.2%,所以「今年不會限電,不太可能限電」。

徐國勇並指出,今年 5 月出現供電吃緊,是因梅雨遲到,通常 4 月進入梅雨季後,氣溫不會像今年這麼熱,但今年因為梅雨來得太慢,天氣提早變熱,因此不但水情稍為緊張,用電也受影響。

關於大戶節電方案,徐國勇表示,該方案僅是要求節電,但供電 100% 不會縮水,且台電會依據氣象預報,提早一天向用電大戶預告需要配合節電 5%,是可預測的狀態;而實施對象為契約容量 1,000kW 以上的用電大戶,全台約有 3,500 家,並非針對所有用電戶。行政院要求企業配合節電,初衷是希望企業提高能源效率,並期待廠商能汰換掉舊的、能源效率較低的設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iahui Hua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