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格理資本做出海洋風電第二階段最終投資決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8 日 14: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麥格理資本做出海洋風電第二階段最終投資決定


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為麥格理集團的企業諮詢、資本市場和自營投資的業務部門,於 8 日做出最終投資決定,將投資海洋風電(Formosa I)第二階段 50% 的股份。

總發電容量達 128MW 的海洋風電為台灣第一座公共事業規模的離岸風場。第一階段風機發電容量 8MW 已成功商轉 12 個月,第二階段容量 120MW 預計將於 2019 年施工完成。該項目獲得台灣電力公司 20 年的購售電合約的支持。

麥格理資本亞洲及中東區主席 Hajir Naghdy 說:「麥格理資本致力支持全球綠色經濟的發展,我們很高興夥伴上緯及沃旭能源共同開發海洋風電並主導完成這次財務專案結算。今天的投資決定展現我們對該項目和台灣市場的承諾,我們很榮幸能在再生能源轉型的路上帶領台灣前進。」

麥格理資本台灣負責人蔡毅霆表示:「麥格理資本在全球擁有豐富的再生能源經驗、專業的財務和技術能力。我們將致力於順利推動海洋風電的項目並且承諾繼續開發 2.0+GW 台灣離岸風電。」

海洋風電為麥格理資本(50%)、上緯(15%)與沃旭能源(35%)共同開發。西門子歌美颯(Siemens Gamesa)和楊德諾有限公司(Jan De Nul N.V)獲得合約,分別負責供應風機以及水下基礎與海底電纜工程。華城電機則承攬於苗栗縣的陸域升變壓站工程。

海洋風電於 8 日完成財務結算並取得台灣首筆離岸風電專案融資,而該案獲多家本地和國際銀行的熱烈支持,展現了海洋風電項目的穩健性和台灣離岸風電的發展潛力。

(首圖來源:Flickr/skyseek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