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提前棄守減產協議?石油產出連 3 個月超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2 日 15: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羅斯提前棄守減產協議?石油產出連 3 個月超標


俄羅斯等不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下週五召開產量會議,石油產量已提前增加,似乎在對棄守或放寬減產協議表態。

俄羅斯半官方新聞通訊社 Interfax 報導指出,俄羅斯 6 月第一週每日石油產出來到 1,109 萬桶,較減產協議規定的份額多 14.3 萬桶,且只比 2016 年 10 月所創歷史最高紀錄低 10 萬桶。

俄羅斯能源部數據也顯示,俄羅斯 5 月每日石油產出來到 1,097 萬桶,連續 3 個月超過產出份額。(oilprice.com)

除俄羅斯之外,OPEC 龍頭沙烏地阿拉伯目前也在為提高產出上限尋求共識,其 6 月產出也傳超出預設目標。

與此同時,美國油井數持續增加,產出也可能再創新高。換句話說,全球前三大產油國目前都在增產,在此狀況下,油價漲勢應會趨緩甚至有下行壓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