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治療題材續發酵,相關生技股獨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7 日 13: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細胞治療題材續發酵,相關生技股獨強


自體細胞治療法規大鬆綁,讓過去默默耕耘多年的相關廠商獲市場買盤青睞,持續由基亞領軍強勢抗跌。

受到衛福部開放自體 6 項細胞治療技術,引爆龐大商機想像空間,基亞、訊聯、尖端醫(4186)、醣聯、鑫品等受惠股今天持續逆勢上揚;其中基亞及訊聯早盤均再度亮燈漲停,尖端醫早盤漲幅超過 13%,醣聯漲幅也超過 9%,鑫品在連續 3 天大漲後,今天漲勢趨緩。

免疫細胞療法是利用自體免疫細胞來對抗癌症與病毒感染等疾病的先進醫療技術,1985 年美國國家衛生院(NIH)更已將免疫療法列為手術、化療、放療以外的第四大癌症治療模式。

業者表示,中國醫院服務品質低,導致跨國醫療旅遊盛行,台灣的醫療環境在亞洲處於領先位置,過去一直想發展醫療旅遊。針對細胞治療部分,過去中國癌症病患多選擇到美國、日本治療,不選擇台灣是因為免疫細胞治療尚未開放,現在隨著法規修正,除了台灣本土市場外,預料跨國醫療商機在亞洲區擁有優勢。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