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傳打造祕密武器黑鏡頭,強化智慧手機全螢幕效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8 日 10:35 | 分類 手機 , 財經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立光傳打造祕密武器黑鏡頭,強化智慧手機全螢幕效果


股王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今年曾在股東會上表示,擬積極找地擴廠新產能,而建置新產能將是為了新科技(New Technology)做準備。對此,中國廣發證券海外電子產業首席分析師蒲得宇表示,除 3 鏡頭、新感測器規格題材之外,大立光新產能的祕密武器就是黑鏡頭,並可望藉此強化智慧手機品牌全螢幕視覺效果,預計最快將於 2020 年出貨。

蒲得宇認為,大立光將受惠多鏡頭、新感測元件及祕密武器黑鏡頭,預期 2018 年至 2020 年每股獲利將分別達 198 元、245 元、294 元,推測未來 12 個月合理股價為 4,900 元。

蒲得宇指出,大立光接下來將推出純黑鏡頭(pure black lenses),透過特殊塗層技術(coating)技術,強化智慧手機全螢幕的視覺效果,讓螢幕看不到鏡頭小黑點。預期將有 1-2 家 OEM 廠商會在前置鏡頭率先採用,將有助於大立光前鏡頭市占率。

林恩平今年 6 月股東會上表示,擬尋找 3、4 萬坪土地為未來擴產做準備,而產能擴充是為新科技做準備,但因保密條款,不能透露太多內容,預計 2020 年就可看到此新科技應用。

此外,蒲得宇表示,看好光學產業週期,預估搭載 3 鏡頭智慧機比重,明、後年將分別達 15% 及 25%,至少在 2 億支起跳。其中,三星多鏡頭除高階 S10、Note 10 系列外,將下放至 A、J 系列;蘋果明年下半年兩款 iPhone OLED 款也可能採用 3 鏡頭;中國方面,華為、OPPO、vivo 也將相互競逐;而在舜宇光學技術有限下,看好大立光可望取得相當市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