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指控亞馬遜非法對其商家「挖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05 日 15:23 | 分類 Amazon ,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Bay 指控亞馬遜非法對其商家「挖角」


eBay 美國時間 10 月 3 日指控亞馬遜用不正當方式遊說 eBay 商家移轉至亞馬遜平台,且此行為持續多年。

一名十天前接到亞馬遜員工伸出橄欖枝的 eBay 商家,事後將這情況告訴 eBay,於是有了上述指控。

先前 eBay 調查發現,有 50 名亞馬遜員工向 eBay 商家傳送一多條訊息,嘗試利用 eBay 平台內部消息系統說服商家轉向亞馬遜──為了避開  eBay 的內容監控,亞馬遜員工會在郵件地址添加字元以掩飾「亞馬遜」名詞,或建議商家線下連絡等。

據了解,eBay 聲明表示亞馬遜的相關行為持續多年,且擴及幾個國家。

此外,eBay 也明確表示這是「非法且令人不安的計畫」,已在當地時間 1 日向亞馬遜發出一封要求停止此行為的郵件,並稱亞馬遜的行為違反了《加州綜合電腦資料存取和欺詐法案》(California Comprehensive Computer Data Access and Fraud Act)。

也許受指控事件影響,美國 3 日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eBay 股價上漲 0.6%,報收 32.75 美元;亞馬遜股價下跌 0.94%,報收 1952.76 美元。

對 eBay 的指控,亞馬遜發言人聲明表示,公司正在「對這些指控進行徹底調查」。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