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穩信心,美股大漲 547 點創半年最佳表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7 日 9:1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財報穩信心,美股大漲 547 點創半年最佳表現


美股今天在財報利多加持下勁揚,道瓊工業指數大漲 547 點,創半年多來最佳單日表現。隨著投資人信心回穩,科技與金融股率領大盤上攻,收復上週大跌的部分失土。

道瓊工業指數 30 檔成分股全數收紅,終場上漲 547.87 點,漲幅 2.17%,收在 25,798.42 點。標準普爾 500 指數攀漲 2.15%,收在 2,809.92 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勁揚 2.89%,收在 7,645.49 點。

近期不振的高成長股逆勢反彈,帶動三大指數改寫 3 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小型股也表現不俗,羅素 2000 指數彈漲 2.8%,締造 2016 年 11 月 9 日以來最佳單日表現。

今天科技股表現特別亮麗,Facebook 與亞馬遜(Amazon.com)股價分別勁揚 3.4%,微軟(Microsoft)上漲 3.2%,蘋果(Apple)與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漲幅也都超過 2.2%。

與此同時,陸續出爐的企業財報提振投資人信心,拉抬金融股表現。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與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盤前公布業績優於預期,股價分別大漲 5.7% 與 3%。

美股收盤後,投資人持續聚焦企業財報,影音串流業者 Netflix 公布季報顯示獲利優於市場預期,全球訂戶增加 696 萬人,盤後股價飆漲逾 15%。Netflix 是今年表現最棒的科技飆股之一,7 月公布的業績讓投資人失望後,最新財報有助提振信心。

道瓊指數上週曾在 2 天內崩跌逾 1,300 點,12 日與今天勁揚後,已從上週最低點反彈超過 4.5%。

《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美債殖利率飆升與科技股大跌,美股進入 10 月後大幅震盪,投資人備受煎熬。美股近期雖拉回整理,不少投資人仍認為美國經濟依舊繁榮,有助延續長達 9 年半的多頭行情。

優異的企業財報與經濟數據令投資人安心不少。高盛與摩根士丹利受惠交易大增,第三季獲利雙位數成長。勞工部最新數據顯示,美國職缺量比積極求職的失業人口多出 90.2 萬,創歷來最大差距。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私人財富管理投資長唐納畢迪恩(Dave Donabedian)表示,隨著利率持續攀升,投資人可能要面對更劇烈的股市波動,但明年企業獲利有望穩健成長,美股估值仍在合理範圍,有助支撐盤勢。

(作者:尹俊傑;首圖來源:Flickr/Ken Teegard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