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不甩全球動盪!股市月漲 8%、幣值直奔 4 個月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3 日 10:3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西不甩全球動盪!股市月漲 8%、幣值直奔 4 個月高


美股 10 月份劇烈震盪,拖累全球股市,但是巴西不受影響,該國 28 日將舉行總統大選二輪投票,極右派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民調遙遙領先,激勵巴西股匯狂漲,10 月份表現傲視全球。

22 日巴西股市大漲 1.63%、收在 85,596.69 點,本月迄今上漲 7.88%。22 日巴西里拉升值 0.79%、報 3.6878 兌 1 美元;一度升至 3.6682 兌 1 美元,為 6 月 12 日以來盤中新高。本月迄今巴西里拉強升 9.07%。

金融時報、紐約時報報導,波索納洛言詞聳動,有「巴西版川普」的別名。兩週前巴西總統大選首輪投票中,他得票率接近半數,聲勢看好。22 日最新民調顯示,波索納洛支持率高達 57%,遠超過左翼候選人哈達德(Fernando Haddad)的 43%。

波索納洛支持開放經濟政策,贊成裁撤政府冗員、改革財政、檢討退休金制度。他的經濟顧問 Paulo Guedes 承諾要讓巴西國營企業私有化,以降低政府公債。投資人大受鼓舞,力挺波索納洛,巴西市場也因此在美股動盪中,交出耀眼成績。

然而部分專家質疑波索納洛是否真有辦法推動改革。Capital Economics 表示,投資人期望波索納洛當選推動親市場改革,樂觀情緒可能衝過頭了。巴西國會分裂,重大的財政改革案不大可能過關,等到此一政治現實更為明確時,資產價格可能轉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