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季報虧損大砍股利,美證管會擴大查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31 日 15: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奇異季報虧損大砍股利,美證管會擴大查帳


奇異公司今天公布第 3 季虧損,並再度大砍股利,還透露美國聯邦當局對奇異的會計帳目擴大調查。

奇異(General Electric)第 3 季虧損 228 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獲利 13 億美元,虧損主因在於 220 億美元的資產減記。這個主要資產價值大幅減記的消息,就在卡普(H. Lawrence Culp)出任執行長當日宣布,引發聯邦當局著手調查。

(Source:GE

第 3 季營收則是衰退 3.6%,來到 296 億美元。

本月初被徵召來救火的卡普,也宣布將分拆旗下陷入困境的電力事業,並暗示扭轉公司營運需要一段時間。

投資人原本寄望卡普這個外來者可以扭轉奇異的命運,財報公布後,股價盤前交易還一度上揚。

但財務長米勒(Jamie Miller)在電話會議透露,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擴大對公司會計帳目的調查。股價聞訊挫跌。

調查的重點,包括最新認列的 220 億美元費用,當中大部分和奇異 2015 年向法國阿爾斯通集團(Alstom)收購的電力資產有關。米勒表示,司法部也在進行調查。

奇異大幅調降季度股利,從目前的 12 美分砍至 1 美分。2017 年 11 月調降前則是 24 美分。

奇異股價盤中一度挫至 9 年低點,收盤挫 8.78%,來到 10.18 美元。

CFRA Research 分析師柯瑞多(Jim Corridore)表示,這樣的跌幅是因為抱著奇異股票的股東落跑,他們被股利大幅縮水和聯邦當局調查的消息給嚇跑。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shutterstock)